材料科工作职责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0-01-08浏览次数:249

1、在主管处长领导下,负责建材的采购供应工作

2、负责考察市场,了解、掌握市场上与基本建设有关的设备、材料、零配件的质量、价格信息以及新型材料的型号、规格、特征、优缺点等,为建设选材提供参考依据。

3、负责建材的采购工作。根据施工科提供的需求计划及时组织采购。负责起草标书、组织招标、筛选供货企业。招标应坚持公开、公正、公平的原则。

4、负责建材合同的签订及建材供应工作。保证合同文本规范、严密。合同签订后,及时将合同复印件送发分给管院领导、基建处主管处长、纪委、财务处等有关单位,以便于合同执行。

5、负责供材的质量监控工作,对不合格材料或违约合同提出处理意见。材料科长和材料员应及时巡视工地、监察、了解材料进场使用情况,发现问题及时处理。

6、负责材料付款工作。严格执行审签程序,对没有工地代表签字的材料单应拒签。

7、负责竣工后材料手续的整理归档工作。工程交工后一个月内将所管材料整理,纳入工程决算,交施工科备案,并作出材料采购管理总结。

6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。